ISSN 2521-4306
首頁 | ENGLISH
最新訊息
編輯的話
【管理學報】3月18日(五)舉辦學術研討會!即日起開放報名!歡迎各界踴躍參加! 首頁 最新消息最新訊息【管理學報】3月18日(五)舉辦學術研討會!即日起開放報名!歡迎各界踴躍參加!
 

各位學術先進您好,

《管理學報》創刊迄今已邁入第三十三個年頭,編輯室邀請了六位極具學術影響力的資深教授,針對管理各次領域撰寫回顧性文章(Review Article),逐一檢視台灣在過去三十年間各次領域的學術發展軌跡,從而提出未來的學術發展方向。

本刊將於2016年3月18日舉辦「《管理學報》學術研討會:回溯與展望─見證台灣30年管理學術發展」一日的學術活動。

活動類型如下:

  • 論文發表:本次研討會共有六場次管理相關學門之論文發表,每一場次的進行包含兩個階段:第一階段先進行論文發表並邀請兩位資深教授擔任評論人;第二階段則以學門策略共識營的方式,請引言人以其所處學術環境所產生之不同背景觀點,共同討論該領域學術發展中之重要議題與挑戰(如:國際合作、產學橋接、學術傳承…等)。期盼藉由跨世代的學者們一同交流探討各學門的趨勢與挑戰,激發學術新思維,並見證管理學術發展的過去、現在與未來。
  • 圓桌論壇:探討臺灣管理學術的發展歷程,展望未來,學術趨勢與方向究竟為何?TSSCI期刊在學術發展中應扮演何種角色?就讓這群資深頂尖管理學者引領我們探索未來。
  • 期刊論文寫作投稿─管理學報論文獎得主經驗分享:每位學者都期許自己的著作能帶出學術影響力!如何影響學術同儕?如何提高論文引用率?如何撰寫好的學術論文?如何投稿TSSCI A級期刊?本刊邀請研究優異學者們(曾獲管理學報論文獎之作者、引用次數高之作者)來分享對於研究課題該如何掌握,到怎麼把研究成果投稿至期刊,與主編、審查人的回應過程,來引領年輕學者們一起分享討論。
  • 一般管理領域「熱門及前瞻學術研究議題調查」公聽會:科技部曾於2005年推動學門進行「熱門及前瞻學術研究議題調查」,該調查發表至今已有10年,這10年來國際研究趨勢的發展為何?國內外學術研究的脈動是否同步?研究方法的運用又如何推陳出新?計畫初步成果公聽會歡迎參加。

活動資訊:

§   日期與時間:2016年3月18日(五)09:00~17:00

§   活動地點:銘傳大學基河校區(臺北市基河路130號3樓,交通資訊:http://www1.mcu.edu.tw/Apps/SB/SB_Site.aspx?pageID=164&wcID=3543&redirected=true

§   主辦單位: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

§   合辦單位:國立政治大學商學院、銘傳大學管理學院

§   協辦單位:臺灣組織與管理學會、中華民國資訊管理學會

§   贊助單位:科技部

§   議程(請點擊連結下載觀看):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open?id=0B8vITQLgv8B3bGs1dVZJRXhtOGs

       報名截止日:2016年3月10日

《管理學報》敬邀請您一同參與這場學術盛會!

logo
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4號13樓之一 電話:(02)3343-1151 傳真:(02)2393-9143
聯絡信箱:jom@mail.management.org.tw 網頁瀏覽建議使用Google Chrome瀏覽器 
管理學報 © 2023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.All Rights Reserved | 『資通安全暨個資保護政策 』